数学王子(考研版)

拉文克劳院万年吊车尾 爱而不得算数占卜 “阿术(数)再爱我一次啊阿术(数)!”

7.致莉莉•伊万斯

感到家里终于安静了几天后,韦斯莱夫人被弗雷德和乔治拖到花园里,和一个巨大的烟花筒大眼瞪小眼。她迅速捂上小儿子的屁股,防止他再次被误伤。

      “ Show time!”乔治跳着探戈舞步靠近烟花筒,用点火器点燃了引线。

        开场动画是一群毛茸茸的绿色八眼巨蛛在跳踢踏舞,苦于手边没有武器,韦斯莱夫人差点举起哇哇大哭的罗恩朝弗雷德和乔治砸去。

      “妈妈!冷静!精彩的还在后头!”弗雷德给莫丽递上比比多味豆,聊以安抚情绪。遗憾的是,罗恩似乎吃到了臭鸡蛋味,整张小脸憋得通红。

        烟花秀渐渐进入正题,穿着黑色袍子、秃头没鼻子的卡通形象出现了,他拿着紫杉木魔杖,在所到之处留下一个黑魔标记(尽管骷髅头里盘踞的蛇就像一条蚯蚓),恐慌的情绪迭起。

        他最后进入一栋房子,遇到了一个婴孩形象的人物。情急之下,小婴儿一口咬住秃子的手,熄灭了他冒着绿光的魔杖,随后一记飞踢把他送到了天上。

        结尾是小婴儿以胜利的站姿迎接朝阳,额头上渐渐显现出闪电形的疤痕。

      “向哈利·波特先生致敬!”伴随着谢幕的字句的出现,弗雷德和乔治得意扬扬地向妈妈看去,却看到她的双颊已被泪水濡湿。

      “妈妈!你怎么了!”他们紧张地凑上前去。

韦斯莱夫人只是把他们连同小罗恩一起搂在怀里,说着“没事、没事”。

       长大后的他们渐渐明白了,如果莫丽·普威特站在和莉莉·伊万斯相同的处境上,大概也会做出相同的决定。无关乎罗恩与哈利同龄,换成他们每一个人,无论是查理、比尔、珀西,或是瑟西、金妮,抑或是弗雷迪和乔吉,她都会这么做。

        向莉莉·伊万斯致敬。

        向每一位母亲致敬。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