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王子(考研版)

拉文克劳院万年吊车尾 爱而不得算数占卜 “阿术(数)再爱我一次啊阿术(数)!”

8.那一天,达力又想起来被猪尾巴支配的恐惧

达力•德思礼每天清晨给自己定下的任务就是物色新的欺凌对象。

他把自己肥嘟嘟的胳膊塞进斯梅廷中学的制服里,一边忙着沉思一会儿的作战计划。在依依不舍地和他今年生日的三十九个礼物挨个儿道了别之后,达力终于爬上弗农的车去学校了。

他们在学校附近的地铁站停下来,达力说他要做一个独立去学校的小宝贝,这引得弗农又从钱夹里掏出几英镑塞给他自立的宝贝儿子。

达力潜伏在地铁站里,他盯上那个红头发的家伙好几天了。他和他的爸爸刚通过闸门,朝地铁站的出口去。那个瘦高的中年男人总是穿得破破烂烂的,并且对着闸门发出奇怪的赞叹。不仅如此,他的同校同学身上的制服看起来也很奇怪,针线歪歪扭扭,像是自己手作的,并且不具有什么精湛的技术。

达力觉得他们家一定非常穷酸,在看到中年男人对着路边一辆汽车发出惊叹后,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一路尾随到校门口,达力看着中年男人和他的儿子道别后,他从灌丝后跳出来,把一左一右的两个人推出去: “安迪凯特!拦位他!”

他大摇大摆地随后出现,把同校同学堵在墙角。“你叫什么名字?”

“瑟芬斯·韦斯莱。”瑟芬斯灿然一笑,向达力伸出手去。

达力愣了愣,他见过胆小怕事快速认怂的,但还没见过这般不要尊严的人。他厌恶地退开一步,和这个韦什么保持距离。

“我给你一个和我比试的机会,让我满意了你才能走。”达力在台阶上坐下来,架起自己的一身腱子肉。

韦什么同学站在原地,虚心求教,静候考验,他决心在一个刚刚入学的新生弟弟面前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展示出斯梅廷中学良好的学风。

“第一个,我今年圣诞节收到三十……三十九件礼物!”幸好他出门之前挨个点了一遍,不然这么大的数目他可记不过来。

对面的红毛在三个人的怒视下,安安静静地报数:“二十七件。”父母和哥哥弟弟妹妹的八件,再加上班上同学的十九件。只不过他实在没有多余的钱给同班同学买什么贵重的东西,只好给大家出了一套算术期末考压轴题,押中率高达百分之四十,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今年最棒的圣诞礼物。

达力赢下一局,抬了抬下巴表示十分满意。“第二个,我家有一个特——别——大——的房子,因此我有一间能放得下足够多玩具的房间,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个用来堆放剩下的那些玩具的房间。”他张开双臂张牙舞爪地比划着。

瑟芬斯大概明白了,面前这位富有表达欲的学弟就是新一届的“问题学生”,只不过他的那些恶作剧可比他的两个弟弟差远了。

他朝这位学弟友善地笑了笑,答道:“我们家有四层。”看着达力惊异地瞪大了眼睛,瑟芬斯不慌不忙地继续说,“我们家的小动物总喜欢欺负我,在我的窗户上扔小石头,所以我只好住在顶楼了。”这是真的,只不过小动物是地精,并不是家养的宠物。

我的天!什么小动物会扔小石头?猴子吗?我也想要一只猴子!达力忍不住现在就要跑回家央求妈妈给他买一只动物园里那个金色皮毛的猴子。

但是胜负欲让他留了下来。“再给你一个机会,这次你先说。”

瑟芬斯想了想,自信一笑:“我有两个哥哥,四个弟弟,还有一个小妹妹。”

怪不得他和他爸爸总是看起来那么穷酸!即便是家有四层,眷养猴子,也没法养得起这么多孩子吧?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他又要输了,要知道,他只有一个弟弟,还是个那副模样的弟弟。

等等,他大概知道怎么养赢过这个韦什么了。

他避开两个跟班,狞笑着凑到瑟芬斯跟前,悄声说道:“我只有一个弟弟,但是他会魔法,能让你的屁股上长出猪尾巴!”

他狂笑着后退,却看到瑟芬斯竟然一脸欣喜地看着他。

他甚至没有管达力旁边的两个跟班,大声问道:“他在霍格沃茨上学吗?太巧了!我的哥哥弟弟们也是!”他上前一步抓着达力的胳膊,喋喋不休着,“你也是哑炮吗?我真没想到和我一样的人竟然有这么多!”听爸爸说,他们这一类人从出生起就背负着各方的歧视,达力一定是因为那些才长成了这幅糟糕的性格。或许我可以帮帮他,他这样想。

达力把胳膊抽出来,丢下两个跟班,一溜烟地跑了。此后,他时常躲着安迪和凯特,他害怕以后被追问着什么是霍格沃茨什么是哑炮。也时常躲着那个红头发的韦什么,他要离那个奇怪的人远一点!他才不要和他是一样的人!更何况,他家里还有六个“波特”!他可不想长出六条猪尾巴!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